法制生活网 > 专题报道 > 正文

【“千人百进”蹲点采访】从江:生态康养园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11月22日

  11月21日,位于黔东南州从江县的侗乡大健康产业生态康养园项目正在施工中。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进入贵州的第一站,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贵州大健康产业示范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游客承载能力、旅游业态进一步完善。


d56f61dfedf96c72c6f3ffa358a55606.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我们为提高项目的市场经营能力,将生态康养87栋木屋与侗乡国际大酒店重组为侗乡生态康养,建成贵州原生态民族医文化中心、粤港澳和黔湘桂养生养老服务基地,打造旅游康养高端民宿。”贵州洛贯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主管杨松说。


ca0bd907009b7324caed970f31544928.jpg


  生态康养园项目建设内容分为两个区域,生态康养木屋区建设87栋休闲度假康养木屋,酒店区建设侗乡国际大酒店1栋,附属用房1栋,配套风雨长廊和连。本项目总占地面积380亩,总建筑面积80244.33平方米。其中,木屋区用地面积约304.94亩,建筑面积25508.51平方米;酒店区用地面积约75.06亩,建筑面积54735.82平方米,总投资8.12亿元。


b91e7af29d3aa812245afc4fb5d03fd4.jpg


  木屋区87栋木屋风格独特,均为2层小洋房样式,市政道路工程完成90%,完成部分步道、景观绿化和局部种植土回填。杨松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室内的装修,已完成54栋的室内基础装修,接下来再将热水器、家具等一并配齐,预计在元旦节前54栋达到交付标准。


  “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委托贵州文旅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来运营,到时将提供大量岗位,方便周边群众就近就业。”杨松说。


b774932f4274a6c737023981642db3b4.jpg


  另一方面,酒店区建设也在忙碌进行。目前,酒店主体砖砌体1-21层施工完成,酒店内墙抹灰1层至21层施工完成,酒店锅炉房结构已完成,酒店连正在钢筋绑扎施工,酒店附属用房主体完成90%,酒店地下室及充电桩完成99%,工程形象进度为65%。预计明年底全面完工达到交付标准。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生态康养园项目建设。抢抓机遇,为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提供强力支撑。”杨松说。


夏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