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2月24日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之际,在国发年春节前夕,国务院又出台国发〔2022〕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这是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支持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是在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时间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现场调研走访等形式,对新国发2号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

  

  2月10日,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深悟透、全的基础上,牢牢把准政治定位,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自觉做到闻令而动、狠抓落实。

  

  2月11日,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要求将所监督地区、部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情况列为重点监督事项,强化监督检查。

  

  2月16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聚焦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召开由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等4家被监督单位及其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监督工作会,总结前期推动醒督促4家被监督单位全面准确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抓紧实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加快要素市场配置方面,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了推动贵州建立健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等一系列操作性很强的重大举措。春节刚过,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聚焦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省自然资源厅、省有色和核工业地质局等被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建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强化政治监督,策落实情况。


许邵庭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