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习水消防: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 贵州法治报 2023年11月24日

  自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启动“百场演练、千人进站、万人参训”消防宣传活动。

  

  百场演练“手把手”强基纠错提技能。该大队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组织辖区社会单位员工、学校师生等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火灾情景模拟的方式组织人员开展疏散逃生,现场为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与水枪水带连接等方面,组织进行实战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和在校师生的自防自救、组织疏散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4be2833a6e7b858b0d2e1e89dd836950_img_756_396_298_219.png

消防员向学生讲解消防知识


  千人进站“零距离”打卡体验感魅力。该大队邀请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站和科普教育场馆参观打卡;学生们通过“零距离”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直观、真实地了解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增长了消防知识,更拓宽了认知视野,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

  

  万人参训“面对面”传授知识增意识。该大队携手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消防志愿者开展“十类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消防法律法规、火灾的成因及危害性、日常防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疏散逃生、扑救初期火灾等重点消防知识进行了着重讲解,提醒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防火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各类火灾隐患。

冯苓 姚强
编辑 常玥玥
消防;演练;火灾;消防安全;讲解;逃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