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2023年新入职消防员教育训练开训典礼

来源: 贵州法治报 2023年10月10日

  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在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行2023年新入职消防员教育训练开训典礼,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领导出席典礼,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新训大队全体带训骨干及新入职消防员参加典礼。


  典礼上宣读了关于组建省消防救援总队2023年新训大队组织机构及临时党组织的决定及2023年新入职消防员教育训练工作实施方案,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官与新训大队主官签订了新入职消防员教育训练责任书,带训骨干和新入职消防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过程中,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勇代表总队党委向今年新入职的320名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付出的带训骨干表示亲切慰问,并指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全体新入职消防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背景下“国家队、主力军”的必备能力素质,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决心和过硬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新训任务,切实为贵州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增光添彩。各级带训人员要以身作则,坚持依法管训、从严治训、科学带训、文明施训,做到以人为本、严管厚爱,用实际行动为新同志们上好消防员入职的第一课,以身作则当好引路人,不辜负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的期望和重托。


喻玉
编辑 常玥玥
消防救援;消防员;典礼;安全风险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