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贵阳市应急管理局:“五个一”措施 抓实“园区事园区办”

来源: 天眼新闻客户端 2023年09月08日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采取“一方案”“一书”“一培训”“一卡”“一网”的“五个一”措施,立足实际,抓实“园区事园区办”工作。


  “一方案”,即制定一份实施方案。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了《市应急局关于推进“园区事园区办”工作实施方案》,对“园区事园区办”具体事项办理的工作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和具体要求,为“园区事园区办”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组织保证。


  “一书”,即签订一份协议书。该局主要领导与10个区(市、县)应急局、4个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园区事园区办”事项委托协议书,明确了委托内容、办理方式、委托时限和双方责任;及时在局网站发布了委托公告,并按程序启用了“贵阳市应急管理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专用章”,确保了“园区事园区办”事项办理落地落实。


  “一培训”,即开展一次培训。该局派相关业务负责人对涉及事项办理情况进行授课,授课对象为贵阳贵安各国家级开发区、省级园区负责“园区事园区办”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园区事园区办”综合服务窗口人员及市直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同时,主动联系省地震局派出专家对地震安全性评价相关事项办理情况进行授课,为“园区事园区办”事项办理提供了技术保障。


  “一卡”,即制作一张告知卡。为提高“园区事园区办”工作知晓率,提升事项办理服务水平,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制作了“园区事园区办”事项办理告知卡,对“园区事园区办”事项的办理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方式、办理时限和结果领取方式等一次性告知园区企业,减少了园区企业跑腿次数,增强了园区企业办事的便利感和满意度。


  “一网”,即纳入“一网办”管理。目前,该局“园区事园区办”事项已纳入贵州政务服务网“园区事园区办专区”进行办理,对委托事项园区企业可在申报专区按照所属区域进行申请办理;对服务前移事项,园区企业可通过“园区事园区办专区”申请,该局采用网上受理、网上审查、主动服务、邮寄送达的模式进行办理,真正实现“园区事不出园区”。


黄军
编辑 常玥玥
园区;园区事园区办;园区企业;办理;贵阳市;应急;管理局;授课;时限;委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