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幼童被锁车内 遵义消防破窗救援

来源: 贵州法治网 2023年06月25日

  6月24日9:38分,遵义市长沙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汇川区广州路天安星园有一小孩被困车内,需紧急处置。随即,该救援站7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


  消防员赶到现场看到,一名小孩被锁困在一辆轿车里,轿车处于熄火状态,车门车窗无法打开。


  据了解,小孩的妈妈下车处理事,把车钥匙遗留在车内,小孩在玩耍钥匙时不小心上锁,情急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微信截图_20230625123600.png


  在征得小孩妈妈同意后,消防员决定敲碎主驾驶车窗,为防止孩子受到惊吓,叮嘱家长在一侧不断吸引孩子注意力。消防员先是用透明胶带粘贴车窗玻璃,确保在破碎过程中产生的玻璃碎渣不会到处迸溅,以免伤到小孩,再用破拆工具对车窗进行破拆,玻璃拆除后,消防员处理并包裹住碎玻璃渣,防止玻璃渣划伤人,最后探身进去把车门打开,成功将小孩救出。


姚强
编辑 常玥玥
小孩;消防员;玻璃;车窗;报警;钥匙;孩子注意力;轿车;妈妈;玻璃碎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