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老人被困陡坡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4月20日

QQ截图5.jpg


  4月16日17时24分,仁怀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仁怀市中枢街道外环路附近,有一老人被困,情况紧急,需要救援。接到报警后,中枢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通过观察发现,老人被困陡坡半腰,垂直坡度达80度,距离路面约40米,其身后就是悬崖,稍有不慎就有退垂落的风险。随即,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利用救援绳在房屋的柱子上打好支点,作为牵引,一名消防员携带防坠落腰带慢慢向老人靠近,通过观察,老人右脚扭伤,未见其他受伤位置,救援人员为其做好固定。


  为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根据现场环境和老人的身体状态,救援人员决定采取单人背负式的方式将其背上来,其他救援人员利用绳索作为安全保护和牵引,为救援者提供支持。通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老人救助至安全区域,交由其子女送往医院就医。


孙蛟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