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货车侧翻撞墙 消防成功处置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4月19日


QQ截图07.jpg


  4月16日凌晨1时45分,普安县文笔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中心调度称:九峰街道320国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1人被困车内,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该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8人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一辆载满水泥的大型货车侧翻并撞上路边墙上,车辆车头部位已与车身分离、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头紧紧地贴在墙壁上,驾驶室一侧紧贴地面,司机双脚被方向盘与变形的仪表台紧紧卡住,无法动弹。


  根据侦察情况,指挥员安排专人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组织安全员对事故车辆安全评估,对车辆进行断电,利用木楔垫块稳固车辆,防止救援过程中车辆滑动,同时协调现场民警配合做好现场警戒、交通管制;破拆小组进入驾驶室内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剪、液压顶杆等救援器材进入驾驶室内部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清理,扩大救援空间。经过近一小时紧张有序地救援,被困司机被安全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据了解,该车行驶在长下坡路段,由于车速过快,加上下雨路滑,道路弯道过急,才不幸发生侧翻。


侯应举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