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六盘水多部门联合对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4月12日

  为切实提升辖区医疗机构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六盘水市卫健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等多部门深入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该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听取了该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每日巡查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建全、火灾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水泵房、配电房、风机房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检查组要求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同时还强调医院是人员聚集场所,人流量大,拥有酒精、氧气瓶等易燃易爆品,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自觉消除火灾隐患,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保证消防设施能够正常运行,不断提升自身防御火灾能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管理人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医疗机构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黎家羽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