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碧江消防开展消防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4月12日


  为深入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专职消防员开展“走街入户”消防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播撒春季消防“平安种子”。


  活动中,多支“宣传小分队”深入街道、社区、村寨商铺等火灾易发区域,主动向小区人员、商铺经营者、过往群众及单位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细致讲解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防范森林火险等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不忘提醒广大群众,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开关,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同时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做到有备无患。


  此外,针对居民小区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等问题,该大队结合文明创建、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等专项整治活动,发动消防志愿者等在小区的出入口、公告栏、电梯口、停车棚、单元楼栋口等显眼位置广泛张贴《电动车火灾预防注意事项》《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的通告》相关消防宣传海报;对电动车随意停放、飞线充电,遮挡消火栓、安全通道锁闭封堵等陋习进行劝阻,切实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消防安全守则,养成安全文明生活习惯,营造整洁、有序、健康、文明的城市形象,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墙。


通讯员 刘勇刚 记者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