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铜仁消防 开展危化品事故处置培训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4月12日

  为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处置程序,认真总结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经验,切实提升指战员对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处置能力,近日,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危化品事故处置培训。


  此次培训,共计52名指战员参加,该支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学习活动,有效保证了执勤与培训工作两不误。培训内容,主要以化学品危险性鉴定、分类与标识,危化品急性中毒与应对及成品油运输罐车事故处置等为主,从实战角度、作战安全、事故处置的对策及基本程序出发,对常见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和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传授危化品灾害事故工艺处置与专业救援相结合的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的专业素养。


  通过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各类危化品事故的危害特性、处置方法等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识险、避险、处险和战术应变能力。此次培训,在巩固参训人员理论知识基础的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参与危化品事故处置的实操经验,为确保危化品灾害事故安全、高效处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何刚 陈丽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