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盘州消防开展对外开放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01日

微信截图_20230301105458.png


  为不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日前,盘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对外开放活动,盘州市第三中学师生前往参观学习。


  在双凤消防救援站,由盘州市第三中学的学生、老师及驻校教官组成的100余人的体验团在消防救援人员的组织下,听取了灭火器操作及使用方法的示范讲解和日常生活、工作中怎么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怎么正确拨打火警报警电话,怎样进行有效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逐一提起灭火器扑灭油池大火,“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随后,跟随消防救援人员参观了消防站的车库、装备器材等库室和营区营貌,并认真聆听消防救援人员讲解抢险救援车、水罐车、泡沫消防车、云梯车等各类消防执勤车辆以及灭火救援战斗服、荷马特液压破拆工具组、抛头器等用于火灾、破拆、水域等各类灭火、救援装备器材的功能和用途介绍。期间还观摩了消防员爬绳、抛射抛头器等训练科目展示,感受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日常工作,认识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开展对外开放活动,盘州市第三中学的师生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防控基础,努力实现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通讯员 张寒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