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兴义消防: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15日

微信截图_20230215133448.png

  2月13日,兴义市八中附小(阳光小学)在开学第一天举办了“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习。

  

  兴义市八中附小现有63个教学班,学生3054人,教职工225人,实行封闭化管理。该校10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


1aa6a963034de1458c3c2e992723a111_img_342_528_458_306.jpg

消防救援大队干部向学生发放《安全常识读本》

  活动当天,在兴义市八中附小足球场,兴义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应邀作消防安全专题讲座,讲解了学校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引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火灾的定义和分类,灭火的基本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此外,消防救援大队干部还为大家讲解了家庭防火“七不四要”和学生在学校要做到“五不”,倡导同学们争做遵守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的遵章员,检查家庭和发现身边火灾隐患的检查员,监督家人安全用火的监督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员。

  

  在消防安全第一课堂上,消防救援大队干部还向学生代表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和《小学生安全常识读本》100余份,并要求学校组织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


1aa6a963034de1458c3c2e992723a111_img_681_484_333_252.jpg

学生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为检验同学们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疏散到安全地点,整个活动规范有序。

  

  此次“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刘永松
编辑 牟岚
消防安全;消防救援;兴义市;消防安全知识;大队干部;附小;安全常识;主题教育;逃生;学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