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03月04日


  3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和一季度“开门稳”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决态度和务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严肃的政治规矩。要坚决贯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进,严明改革纪律,统筹好机构改革和其他重点领域改革,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要一以贯之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坚决做到“三个更好统筹”,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电力供应等要素保障,推动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满产达产,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大力实施促进旅游业复苏专项行动,精心开展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以旅游复苏带动消费增长。要不误农时推进春耕备耕,精准调度保障生活生产供水,保障农资供应量足价稳,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深化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产业大招商,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扎实抓好重点民生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增收,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短板,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各市(州)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陈毓钊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