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这样调解可以,我马上筹钱兑现”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14日


“法官,通过你们这段时间的调解,我们夫妻经过商量,同意一次性赔偿对方113000元,但现在我们还差一部分,正在筹款中,请你们跟张某平说明一下。”近日,张某在电话中对德江县人民法院法官解释道,从此张某平的烦心事得到了彻底解决。


  据悉,2022年4月的一天,张某驾驶摩托车搭乘其妻杨某某,从德江县潮砥镇下街驶往德江县潮砥镇农商行方向,因张某操作不慎,将同乘的杨某某从车上甩出,绊倒年近80岁的行人张某平,造成张某平及杨某某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张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张某平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50天,医疗费60000余元。经鉴定,造成张某平的损害为伤残九级。双方就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张某平于是将张某起诉至人民法院。德江县人民法院收到起诉材料后,协同人民调解员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未果,案件进入庭审程序。庭审结束后法庭亦多次通过电话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近日,得知张某夫妇从浙江回来,为彻底解决问题,化解纠纷,德江县人民法院联系张某夫妇督促兑现协议。经过耐心沟通,张某通过现金和微信转账方式将113000元兑现款交付给法庭干警转交,法庭干警随即便将全部兑现款送到了张某平老人手中。



陈维
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