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筑牢政治忠诚 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0日


微信截图_20230220063824.png


1.jpg

省高院青年理论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jpg

息烽县人民法院、县工商联邀请企业家代表进法院“感知司法温度”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3.jpg

铜仁市法院、检察院系统联合开展宣传《长江保护法》行动


4.jpg

雷山县人民法院干警巡回庭审归来途中向村民普及农村宅基地新建审批政策


5.png

贵州高院法官到长顺县第四中学进行普法宣传


6.jpg

仁怀市人民法院环保法庭开展增殖放流,修复赤水河生态环境


7.jpg

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8.jpg

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向马岭河景区游客发放环境保护知识手册 通讯员 岑云萍 摄


9.jpg

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到龙宫镇油菜湖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依法打击传销”法治宣传 通讯员 孙跃 摄


10.jpg

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法冲锋队到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各项成绩可喜可贺,为法治贵州建设筑牢了坚实根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为人民安居乐业树立了坚定信心。

  

  五年来,全省法院新收案件409.39万件,审执结399.61万件,结案标的额1.11万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24.69%、122.71%和225.23%;省高院新收案件6.53万件,审执结6.48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08.06%和120.1%。

  

  五年来,全省法院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人民法院队伍展示出新风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度达98.51%,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49次,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全省法院矢志不渝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图片除署名外,均由省高院提供)


记者 吴玲
编辑 牟岚
中级人民法院;全省法院;高院;社会主义现代化;普法宣传;人民群众;司法服务;习近平;保障;贵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