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贵州多举措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2月08日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冬季平安守护行动推进会,深入分析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公安厅决定从11月起至2023年3月,在全省开展冬季平安守护行动,着力解决冬季治安突出问题,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安全稳定不出事、攻坚克难有突破”,以守护平安的优异成绩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抓好重大风险防范,紧盯突出风险、重点领域,精准施策、严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公共安全;要抓好警情处置,优化接处警流程,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要加强巡逻管控,严格落实公安和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反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抓好专项行动,结合本地实际和突出风险隐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要更加扎实有力抓好派出所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不断加强和改进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工作。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