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黔南中院:切实保障破产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破产企业职工领到工资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13日

  

微信图片_20220413133455.jpg

  

  近日,在都匀市杨柳街镇贵州福泰化工有限公司内,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正在监督指导破产管理人有序地将拖欠已久的工资款180多万元发放给355名员工。

  

  据了解,贵州福泰化工有限公司因资不抵债且不能清偿到期债务,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该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贵州良华律师事务所作为该案的破产管理人。该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了解到该案拖欠职工工资数额较大,涉及人数较多,且大部分职工为企业周边村民,企业停产后入不敷出,依法妥善处理该部分职工债权,关系几百名职工切身利益,事关上百个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为此,该院与破产管理人多次走访企业职工,多次组织职工座谈,通报案件审理情况、审理进度等,保证职工知情权。同时,法官精心指导破产管理人开展工作,积极清查债务人资产,调查职工债权并依法予以公示。在法院的监督指导下,该案审理进度快速推进,从受理案件到破产管理人将该破产企业的财产依法变现处置,仅用了3个月,大大缩短了资产变现周期,提高资产变现率,最大程度保障了各方债权人的利益。

  

  “企业破产了,本以为没有希望拿到工资了,感谢法官和破产管理人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得到拖欠已久的血汗钱。”发放现场,职工们纷纷表示对法官和破产管理人的感谢。

  

  记者从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了解到,近期,该院已成功解决了4个破产企业的职工工资问题,涉及职工430余人,发放拖欠工资款超850万元,为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蒙德分 罗翔
编辑 郑滔
破产管理人;中级人民法院;黔南州;职工;化工有限公司;破产企业;职工债权;法官;审理;贵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