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贵阳市司法局全力护航2022年“法考”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01日

  2月25日,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延考客观题考试(以下简称“法考”)贵阳考区正式开考。贵阳市司法局以服务考生为中心,全力护航2022年“法考”。


  据悉,贵阳市有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设有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财经大学鹿冲关校区4个考点,96个考场。


  夯实考务保障热情服务考生


  作为全省最大考区,贵阳考区今年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又创新高。受“法考”和省考双重压力叠加影响,今年的“法考”组织工作面临着一场大考:异地考生较多,考生年龄层次复杂,多重压力大。


  压力就是动力。贵阳市司法局积极行动,落实各项考务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助力“法考”考生平安参考。


  做好咨询指引服务,在考点显眼地段张贴清晰的考场指示图、配备40余人的咨询引导志愿者队伍,引导考生便捷参考。在考试重叠的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考点,贵阳市司法局要求通道入口要单列、两个考试标识要清晰,以避免考生走错考场。


  加强与电力、通信管理部门协同,所有考点均加强考前线路与通信网络巡查,配备应急电源设备,作好应急准备。提前与公安、交管、综合执法部门协调,保证考场周边治安、卫生与交通秩序。


  提供特殊考生服务,为高龄考生、残疾考生提供考场便利服务,提供饮水就餐等服务。


  关键老花镜特别小关爱


  考场备用的老花镜度数过低看不清电脑屏幕,想到考试可能因此失败,考生张大姐都要急哭了。最后在贵阳市司法局和考点的工作人员协助下,张大姐在开考前拿到了自己的老花镜,顺利参加了考试。


  “老师,我忘了带老花镜。”2月25日上午8点20分,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考点19考场的张大姐找到工作人员着急地说。工作人员立马拿出备用的4副老花镜,张大姐试戴了一下说看不清,原来她的老花镜是150度的,备用老花镜度数过低。张大姐住的酒店比较远,回去拿根本来不及。看不清电脑屏幕根本没法考试,张大姐都要急哭了。


  得悉这一情况后,贵阳市司法局的领导决定特事特办,采取“双保险”为考生服务:一方面安排人员联系酒店开车去取,一方面同步对接校内眼镜店,协调第一时间为考生配送眼镜。


  “太快了吧,谢谢谢谢!”二十分钟后,在考场里惴惴不安的张大姐,在开考前拿到了工作人员从酒店取来的老花镜,最后顺利参加了考试。



记者 熊瑛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