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三穗县司法局“双语”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 三穗县司法局 2022年12月15日

  “宣讲员用苗语和我们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道理转化成了我们更容易听得懂的语言、例子,非常好,我们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的变化,以及我们法治的进步”。三穗县良上镇巴冶村村民说。


1(1).jpg


  为更深入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群众,三穗县司法局组成宣讲队伍,在巴冶村宣讲室、文化广场、凉亭边用群众语言、群众视角、群众故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熟悉的“苗语”、家常式的促膝交流,苗寨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如泉水般滋润着老百姓的心田。


  为使大会的好声音、好政策能像和风细雨一样深入人心,宣讲员用汉语+苗语的“双语”形式向当地苗族群众进行宣讲。宣讲主题结合群众实际及司法行政工作,侧重宣讲此次会议中涉及的惠民政策、民主法治及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等,宣讲员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翻译成“苗乡话”,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双语”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当地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一起共绘美好发展蓝图。宣讲员还用苗语鼓舞在场的群众要对我们国家、社会、信心百倍,个人要使出“闯”的干劲、“开”出特色新局、拿出“抢”的状态、干出“新”的成绩。


2(1).jpg


  接下来,三穗县司法局将继续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探索小院坝、小板凳、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并存的宣讲方式,进一步做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造福群众,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编辑 牟岚
宣讲;群众;三穗县;好声音;司法局;双语;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政治任务;书面语;发展蓝图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