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贵州省司法厅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贵州司法 2022年06月29日

  为进一步激发老干部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强化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近日,贵州省司法厅离退休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阳市花溪区兵临贵阳核心展示园开展“铭记党史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沿着红军步道前进,体验重走长征路段,一路高唱《党啊,亲爱的妈妈》,用朴实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

  党员们在红军牺牲地参加“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的诗与远方”缅怀仪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金黄的菊花、洁白的百合寄托对红军革命先烈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

微信图片_20220629114216.png


  在红军曾居地看到了当时共产党员在村寨留下的红军标语;在兵临贵阳陈列馆聆听了微党课、拥军故事……老同志们每参观一处都认真听、仔细看、用心悟,适时请教讲解授课老师关于红军在贵阳期间战斗、工作、生活等情况,追忆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用心用情感悟党的历史。

  活动中,支部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举办了仪式,支部书记向他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寄语。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纷纷激动地说今天的政治生日令人难忘,当年红军为中国革命胜利艰苦卓绝、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感悟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深感震撼和敬佩,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在新征程中,他们将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继续发挥优势为贵州社会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贡献余热、添砖加瓦。


编辑 常玥玥
政治生日;红军;初心;感悟;革命先烈;新时代;贵阳;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干部;亲爱的妈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