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贵阳国家高新区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6日


  近日,贵阳国家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检查组在对辖区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为确保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及有关要求落细落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采取“放大镜”“剥洋葱”式监督检查方法,从工作实际出发,针对工贸、物业、施工等企业既要查安全制度制定情况,又要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和隐患自查整改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既查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等配置情况,又查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等熟练使用情况;既查自身人员体温监测台账、消杀记录等“软件”,又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实际落实等“硬件”,通过逐层深入、逐层放大、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检验企业(商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有关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是否落细落实。

  

  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除现场要求相关企业(商铺)立即整改外,还以监督检查通报的形式在全区通报,通过以问题为导向,以点带面要求各部门(单位)举一反三,开展好隐患问题自查和督导整改工作,并按时反馈整改情况,形成工作闭环。


李小花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