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贵州省2022年粮油主导品种及农业主推技术发布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6日

 

  近日,为抓好粮油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加快粮油优良品种和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举行“贵州省2022年粮油主导品种、农业主推技术发布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培训会”,向全省农业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农户等各类农业生产经营者推介发布贵州省2022年粮油主导品种33项、农业主推技术88项,其中包括十大重点粮油主导品种、十大重点农业主推技术。

  

  此次发布推介的农业主推技术包含了粮油、马铃薯、小麦、茶叶、精品水果、辣椒、食用菌、蔬菜、特色杂粮、养殖、中药材等多个产业,其他粮油主导品种还包括普通小麦黔麦22、高粱茅粱糯2号等。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基本覆盖了我省粮油、蔬菜、畜牧等优势特色产业和品种选择、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控等各个技术环节,都是经生产实践检验、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适用技术,具有农机农艺融合、优质高效、绿色安全、节本增效、轻简化等技术特点。


邹林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