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党建引领 推动改革发展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3日

  

  

  船到中流浪更急,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是改革的关键时期。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屏住气、提着劲、把好关,越需要观大局、察大势、谋大事,牢牢把握正确方向。

  

  省公路开发公司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经营业绩检验党建工作质量的理念不断深化,致力于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正发挥着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省公路开发公司以“风展红旗·群星璨”党建品牌创建为核心,形成“公路开发满天星,群星璀璨践初心”的创建格局,系统各党支部积极探索创新,逐渐构建起了“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一阵地”的格局,党建成效充分彰显。

  

  聚阳生焰,拢指成拳。如今,省公路开发公司各子公司积极打造党建子品牌,呈现出齐头并进,百花齐放的局面。

  

  作为省公路开发公司下属子公司,贵州黔程弘景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弘景公司)牢牢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机遇,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成为公司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弘景公司,是由原贵州省公路局试验检测中心于2018年1月23日正式改制过渡成立的。成立四年以来,弘景公司紧紧围绕省公路开发公司“一年起步,三年做大,五年跨越”总体战略规划,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公司改革发展。

  

  在省公路开发公司“风展红旗·群星璨”党建品牌引领下,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支部堡垒”为目标,弘景公司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致力于党建品牌建设,打造出“星火相传”党建品牌,主打“党员星”“标兵星”“匠新星”,通过锻造“三星”以点带面实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态势。

  

  2021年,弘景公司加大推进“星火工匠室”辐射带动示范作用,打造了一支有超强执行力的党员队伍,同时持续推进党员“1+N”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同志将活动走深做实,圆满完成助力县乡路面提升改善工程累计1万公里。获评“省交通运输厅星级党支部”“省公路局文明单位”等称号,将支部打造成为人才培养的“高地”、推动公司发展的“支点”。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年来,弘景公司从人才培养、内部管理、服务质量、科学研究等多维度入手,强化制度,加强成本管控,提质增效,经营产值、营收、利润逐年成倍递增,形成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党建引领,前景可期。“十四五”期间,弘景公司将以促改革、补短板、提品质为布局,以党的全面领导为一切工作的核心,推进试验检测、工程监理两大主业板块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巩固交通系统领域市场,开拓区域市场,发展业务多元化市场。

  

  “弘景要发展,需要更大的转变!这是从传统国有企业向特色现代企业转变,是从重业务向重管理转变,是从单一试验检测向综合咨询服务转变。”弘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杰表示,弘景公司将继续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经营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不断完善治理体系、人才培养机制、考核激励机制、科技创新机制和执行力保障机制,筑梦未来。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