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大健康产业推动生态资源变经济资源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2日


  

  4月1日,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一季度,该公司完成产值5600万元,同比上升18.3%。

  

  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位于修文经开区的扎佐工业园区,成立于1997年10月,是一家以生产销售贵州民族药——苗药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04年通过国家GMP认证。目前,该公司有国药准字号产品5个,4个产品获得发明专利证书。2021年,贵州绿太阳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03亿元,上缴利税2300万元。

  

  “公司在开阳、安顺、黔西等地发展中药材种植2000余亩,种植菊花、牡丹花、桑葚以及其他中药材。中药材种植不仅能降低成本、把控药品质量,还是公司不断延伸产业链的一大路径,这几年更是带动200多名村民实现就近就业。”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子明说。

  

  近年来,贵阳贵安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加强招商引资,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和先进技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链配套,逐步形成以医药制造和医药服务为主导、中药材优势资源、健康医疗为特色的健康医药产业体系。

  

  目前,区域内的益佰医药工业园、乌当医药产业园等6个医药园区不断完善,集聚全省70%的龙头企业和主导品种,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

  

  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推进特色食品、中药材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支持将符合要求的贵州苗药等民族医药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目前,贵州绿太阳公司依托中药软膏制剂生产线、胶囊制剂生产线两条制药生产线和数十条食品生产线,生产的肤痔清软膏、日晒防治膏等5个药品及松花蛋白肽、刺梨液、刺梨干等多品类食用绿色食品,深受市场认可,平均每月销售额3000万元。

  

  下一步,公司将推进苗药进入到国家药典、国家的医保目录等,同时,做好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良好的生态资源转变为经济资源。


周芸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