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禁毒 > 正文

贵州省禁毒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18日

  近日,贵州省禁毒执法工作推进会在毕节市织金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我省上半年禁毒执法工作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毒情形势及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全省禁毒工作。通报了2022年1至6月全省公安机关禁毒执法工作情况;通报今年上半年办理毒品案件情况;织金县公安局等6家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持续推动全省禁毒斗争形势“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护航“四新”“四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外流贩毒人数退到全国第18位,外流毒品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外流毒品犯罪向好形势持续巩固。现有吸毒人员人数连续4年下降,毒品消耗的社会财富逐步减少。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全面落实“挖根、断脉、破网”和“吸必查贩、贩必查吸”总要求,移送起诉人案比高于去年全国平均水平。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全省成功创建无毒乡镇(街道)1062个,创建成功率为70.14%;成功创建无毒村(居)13554个,创建成功率为78.56%,贵阳市、遵义市入围国家禁毒委2022-2024年创建周期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城市名单。


  会议强调,全省各相关单位要深刻把握全省毒情形势发展变化,全力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紧密结合禁毒三年“大扫除”专项行动收官之年各项部署,一体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压实压紧工作责任,把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拉出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全力推进体系化集群打击攻坚战役,各地要挂牌督办一批案件,对具有一定规模的吸贩毒团伙案件开展侦查经营,统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打击。坚决守住不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底线,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最大限度消除涉毒风险隐患,坚决做到“三个严防、一个确保”。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