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独居老人突发疾病 民警争分夺秒送医救治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1月06日

  “我的老爸蹒跚着走进客厅,咳嗽着、喘息着,依着沙发坐下去。身子突然斜了,挣扎着想坐起来,却一骨碌跌倒在沙发前的地面上。”小范说,他拿手机的手战栗着,双眼盯家里的远程监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80岁的父亲瘫倒在地,无助挣扎……

  

  据小范介绍,1月2日晚上他从监控里看到这一幕时,自己却身处千里之外的广东深圳,而贵阳又没有亲戚朋友,他毫无办法,只好连夜紧急报警求助,幸好得到贵阳的3位民警帮忙赶到家里,连夜将其父亲急送医院救治。

  

  “2023年1月2日18时许,我们突然接到110指令,称辖区有一名老人晕倒在家中,无人照看……”1月3日下午,记者在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采访时,花果园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接到指令后,派出所110值班民警曾德斌、杨礼淮、姜雄立即出警赶往现场。

  

  民警连夜到达现场后,反复敲门,可家中却无人应答。民警考虑到老人年老体衰,又因病情恶化无法动弹,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施救。于是民警立即通知“开锁王”到现场开锁,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

  

  因120急救车不能迅速赶来,而躺在地上的老人已奄奄一息,生命随时都有危险。时间就是生命,出警民警决定将老人背上警车送去医院抢救。

  

  救援现场,时值数九寒天,户外只有几度,民警急忙给老人穿上衣服,并躬下身子让老人匍匐在自己背上,另外两名民警小心翼翼地扶着。就这样,3名民警不顾衣服被老人的呕吐物弄脏,将老人背到警车上,并将老人就近送至医院抢救。

  

  据了解,目前,被民警及时送到医院治疗的老人生命体征已平稳。


张斌
编辑 牟岚
民警;老人;沙发;指令;贵阳市公安局;花果园派出所;救援;衣服;广东深圳;急救电话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