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女子骑车在快车道逆行获处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9日

  5月13日11时40分,贵阳市公安交管局乌当分局民警在北京东路延伸段高穴立交路段执勤时,从快车道远端隐隐约约发现一个“黑点”,随着“黑点”逐渐靠近,民警发现竟是一名红衣女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紧靠着中央隔离带缓慢逆向行驶。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呼啸而过,一旦发生刮擦,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迅速示意后方车辆靠右慢行,确保安全后,辅警示意该名驾驶人将车辆靠边接受检查。据驾驶人刘某描述,她沿着北京东路延伸段从养猪寨往高穴村方向走,为了节约时间,就靠着道路中间逆向行驶,担心发生事故,她一直是靠着最右侧贴着中央隔离带骑车。


  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告知其逆向行驶违法行为的危险。因其实施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50元的罚款,同时责令她拆除非法安装的遮挡雨棚,告诫其今后不得再犯。


  下一步,贵阳交警将进一步深入村寨走访,通过案例宣讲、规则讲解提高沿线居住群众的安全意识,降低交通违法概率。同时,加大对北京东路延伸段的巡逻力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制止,严防严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贵阳市公安交管局乌当区分局供稿)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