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校车严重超员 驾驶人被严惩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1日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打非治违”工作,筑牢超员超载及非法营运严密防线,维护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贵阳市公安交管局与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工作,严管严查公路突出违法行为、整治交通运输领域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规经营等违法。


  近日,贵阳市公安交管局观山湖区分局民警在林东矿务局周边日常巡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有不少孩童的身影。经查,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28人,其中26名为儿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面对警察的询问,驾驶人王某某表示,由于当天赶时间,便将需要多趟接送的儿童通通安排上了车,没想到刚刚开出一公里便被民警查获。后经公安交管部门调查取证,并移送至检察机关进行审查起诉。


  经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王某某、曾某某违法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二人的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应依法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条款,被告人王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被告人曾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刘纵纬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