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镇宁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我先行”宣讲宣誓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1日

  近日,镇宁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四中队走进六马镇、募役镇开展“交通安全我先行”宣讲、宣誓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分析讲解造成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几种常见违法行为及法律责任、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处置方法,告诫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安全驾驶,牢固树立“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教育引导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驾车出行全程系安全带,不酒驾醉驾、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乱停乱放等,立场坚定的纠正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交通安全社会参与、人人监督、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全体在场人员高举右手,举行了“交通安全我先行”宣誓,为模范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作出了庄严承诺,并签署了“交通安全我先行承诺书”。

 
  此次宣讲、宣誓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现场公职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做文明安全出行的带头人,维护机关单位的良好形象,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发挥表率作用。

蒋开倩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