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贵安新区公安局 智能自助警务室便民利民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2月23日


  身份证到期更换、损坏换证、遗失补办等业务,不必再去派出所窗口或政务大厅排队,在贵安新区马场镇交警支队办证大厅及富贵安康小镇等地,群众通过“警务一体机”,即可轻松办理所需的身份证业务。

  

  近期以来,贵安新区公安局切实落实“最宽松、最方便、最快捷”“三最”政策,依托大数据,积极整合资源,在花溪大学城和4个乡镇(街道)建成10个智能自助警务室,实现就近办、随时办、自助办的服务体验。

  

  记者在位于富贵安康小镇的24小时智能自助警务室看到,该警务室配有警务一体机和自助办理一体机,满足辖区群众全天24小时就近办理身份证到期换证、损坏换证、丢失补证的3项户籍业务,以及机动车违章查询、违章处理、驾驶证信息变更、行驶证信息变更等7项车管业务。

  

  群众只需录入身份证号码,上传相关资料后缴费,即可完成身份证“换新”业务。“以前,要到户籍所在地才能补办身份证,现在随时都可以提交申请,实现‘网上办、自助办、随时办’,方便灵活,很贴心。”前来补办身份证的企业职工陈勇说。


田菊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