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两地交警接力护航 为生命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2月02日

   11月29日,记者从获悉,近日,毕节市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与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六中队的民警,两地警方接力对一名重病患者进行生命护航,通过全程护送紧急就医,最终帮助这名患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据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上午,该中队执勤人员在辖区广成线(贵毕公路1577公里加600米)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车号为贵F0***4的驾驶人杨某某,急匆匆跑到执勤点向现场执勤交警求助。

  

  杨某某称其亲戚杨某荣突发疾病并且已咬伤舌头,急需送往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由于路线较长,担心在路上遭遇拥堵耽搁救治,特向交警寻求请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执勤人员立即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一路闪烁警灯、鸣响警笛,护送患者乘坐的车辆前行。因途中需经过七星关区,怕耽搁救治时间,执勤人员立即将情况报告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请指挥中心联系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力支援。

  

  在护送患者途中,接到指挥中心反馈,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六中队交警已在七星关区碧阳二道等候。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一路疾驰,平常需要50分钟路程,仅用35分钟时间便将患者顺利送达碧阳二道。

  

  当天上午10时25分许,警车到达七星关区碧阳二道,与早已等候的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六中队交警迅速接力,交由七星关区交警继续将杨某荣护送至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据悉,因患者得到两地交警接力开通送医抢救的“绿色通道”,及时送达医院获得抢救,目前,患者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现已脱离危险,家属对大方县和七星关区两地的交警深表感谢。


记者 张斌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