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大方县公安局及时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19日

  9月16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大方县公安局民警及时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件。


  9月15日上午,大方派出所接县公安局指令称:居住在书院街的黄女士,疑似接到冒充“公检法”类型的诈骗电话,请及时寻找当事人进行劝阻。


  接到指令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一边拨打受害人电话,一边驱车到达黄女士的家中。


  经了解,当天上午,黄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电话,对方称黄女士涉嫌洗黑钱,让其加一个QQ后立即给对方转款20000元当作处罚金,否则就会有牢狱之灾。为了证明自己未参与违法活动,黄女士就加了对方说的QQ。


  所幸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黄女士的家中,迅速为她揭开了骗局,这才让黄女士避免了遭受较大经济损失。黄女士醒悟后,对前来帮助自己的民警连声感谢,并称“如果民警晚一分钟到,自己将被骗走2万元。”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公检法司不会通过电话遥控办案,市民遇到类似电话时,应当提高警惕,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核实求助,谨防粗心大意上当受骗。


张斌
编辑 常玥玥
女士;民警;公检法;电话;指令;大方县公安局;电信诈骗案件;中级人民法院;派出所;派出所民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