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平坝公安立足职责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墙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06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平坝区公安局严格落实省、市、区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相关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要的工作,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理念,立足职责精准高效开展防控,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发展势头,并以此进一步锻造平坝公安队伍“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坚决打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持续贡献公安力量。


  强化治安防控 严打违法犯罪


  平坝区公安局将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统筹结合、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大社会面整体防控力度,科学部署警力,提升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强化执勤值守、巡逻防控,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点、隔离观察点和重要交通点等场所的秩序维护和安保工作。


  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及时排查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强化打击力度,依法严打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治安环境,全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平坝公安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出动车辆500余台次,平坝辖区共设疫情服务检查点170余个,核酸检测点152个,检测台572个。


  数据支撑有力 快速流调溯源


  平坝区公安局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工作要求,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以快制快同疫情战斗,全力协同相关部门开展信息核查和流调溯源等工作。依托公安机关一体化实战化机制,第一时间开展涉疫数据筛查分析,及时推送属地落地核查。


  高效调配警力,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密切配合、信息资源共享,精准筛查重点对象,精准实施落地管控,全力捞干筛净社会面传播风险,坚决确保在最短时间控制疫情传播。截至目前,共核查旅居指令4178条。通过“敲门”行动共排查来平人员1339人。排查成都来平人员101人,在平35人。均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906095844.jpg


  检查督导到位 确保措施落实


  全体参战民(辅)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对宾馆、旅店、出租屋等行业场所及重点部位落实防疫措施等情况的督导检查,压实行业场所责任人及从业人员自觉履行防疫的主体责任,督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工作,确保工作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积极协助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严格把关,做到防控举措“不少一项、不落一环”,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水平,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为群众健康安全、城市运行有序、经济稳定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平坝区已解除临时性区域静态管控,辖区群众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向莹 胡磊
编辑 常玥玥
疫情防控;疫情;区公安局;相关部门;督导;核酸;排查;检测;阻击战;歼灭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