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六盘水市公安局“一门通办”便民利民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29日


  交通违法缴罚、出入境证照办理、驾驶证更换等多警种业务,在政务大厅公安窗口里“一门通办”,打破警种壁垒,真正方便群众。近日,六盘水市公安局“大交通”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与出入境业务大融合便民服务培训在六盘水市政务大厅公安办事窗口举行,六盘水市公安交管局与六盘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强强联合,全新打造的综合服务大厅集多功能于一体,打造全市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的标杆样板。

  

  “以前都是在交警部门办理,人多排队长很浪费时间,这下可方便多了!”刘先生是来办理驾照扣分业务的,以前都是在交警部门办理,得知出入境窗口可以办理,他特意过来体验下。记者看到,在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台,交管局秩序、科技部门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正在手把手的指导业务操作流程。

  

  为了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今年,六盘水市公安局对综合服务大厅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了“一门通办”。

  

  据介绍,六盘水公安机关将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目标,做实做强“一门通办”窗口服务品牌,与此同时,在全市“e警务”便民服务站点、打造3公里便民服务圈,逐渐实现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部分高频服务事项“就近办”。


邓倩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