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加强公益诉讼宣传 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来源: 法制生活报 ​ 2023年03月01日

 

微信截图_20230301102022.png


    为深入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公益保护合力。近日,毕节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在织金县三甲街道办事处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进村工作会。


  会议介绍了织金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近三年取得的成效,并呼吁基层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会议要求,要凝聚守护公共利益的社会合力,乡镇、村干部与检察机关一起做好宣传工作,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责范围和保护公益的重要性,发动群众力量让公益诉讼走进“千家万户”;加强与行政机关和县人民政府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群众举报的问题得到及时依法有效办理,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应;注重办案质量和效果,紧紧围绕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两区一典范一基地”的主战略和全县“六个新跨越”目标,不断提升质量和效果,办理出一批具有示范性、典型性的精品公益诉讼案件。


  会后,与会人员到三甲街道办事处大戛村参加挂牌仪式。三甲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枭表示,街道办事处将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宣传工作。


通讯员 汪杰 王丽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