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桐梓县检察院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9日

  春节期间,桐梓县城餐饮市场兴旺红火,食品采购、运输、储藏、加工、销售等环节的隐患和风险也随之增大。为加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的保护,在掌握相关线索后,桐梓县人民检察院依托检察公益诉讼职责,主动与县市场监管局进行沟通,并介入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域内食品经营行业进行摸排调查和检查,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从源头上消除和防范食品安全隐患。


  检查组随机走访查看城区餐饮店铺20余家,覆盖自助餐店、烧烤店、奶茶店、早餐店、火锅店、饭店等类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局当场对相关店铺责令限期整改。


  随后,桐梓县人民检察院围绕检查中发现的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材料存储安全、食品材料来源渠道规范、后厨卫生状况、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等问题,建议市场监督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类食品经营者的监督管理,并表示将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进监督。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力捍卫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重点工作,桐梓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沟通协作,共筑食品安全保护墙,推动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市场秩序。


通讯员 李珺 李金宝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