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以身说法以案为戒 筑牢社区矫正监管防线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1月09日

  为扎实开展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工作,营造积极接受社区矫正的氛围,维护安全稳定秩序,日前,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共同召开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中关于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条款;通报了社区矫正对象因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被撤销缓刑、撤销假释、佩戴电子装置的典型案例。

  

  为实现“训诫一人,警示多人”的教育效果,由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某、陈某某就自身被训诫事项进行“现身说法”,用身边现实案例警示其他社区矫正对象,希望其他社矫对象能引以为戒、规范言行、约束自己、服从监管。

  

  通过警示教育大会,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机会,听取现身说法的典型案例,让社区矫正对象明白积极接受社矫局和司法所的监管的意义,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纪律规定,做到按时打卡、定期汇报、参加教育学习、公益活动等,必须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特殊事项按要求办理请销假手续,必须做到重大事项及时汇报,涉及居所变化、工作变动、家庭重大变故等事项第一时间向司法所进行汇报,确保顺利接受矫正。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转化身份认识、树立纪律意识、敲响思想警钟起到了正面作用,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服从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光华
编辑 牟岚
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典型案例;管理规定;监管;中华人民共和国;警示教育活动;人民检察院;训诫;电子装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