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公益普法宣讲团在遵义开展法治教育专题直播宣讲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2月20日

  “清华大学的同学们的选题很实用,讲解很清晰,对我们的学生有很好的普法和学习意义。而且通过直播这种形式,也方便了我们学校目前的管理需要。”这是来自遵义市红花岗区新雨学校的反馈。

  

  日前,遵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遵义市教体局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公益普法宣讲团在遵义市红花岗新雨学校、汇川区育新学校、播州区和平学校三所专门学校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守望美好明天》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直播宣讲。

  

  讲座由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以线上直播互动形式开展,主要内容以“反对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中小学生校园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等法律法规,导入生动案例对校园欺凌现象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重点讲授了应对校园欺凌的解决方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及时寻求帮助,200余名师生观看了该直播。

  

  接下来,遵义市检察机关将不断细化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公益团队、社会专业力量、共青团、妇联等多方协作,共同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合力,促进法治进校园工作常做常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任丽莎 罗炫煜 周旭
编辑 牟岚
校园欺凌;遵义市;清华大学法学院;普法;新雨;直播;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司法;中小学生校园;人民检察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