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织金县检察院 启用非羁押数字监管平台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2月15日

  “我自愿使用织金云管通手机APP,一定遵守使用期间的义务……”张某某向办案人员说道。


  12月10日,织金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首次对符合取保候审条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适用“织金云管通”手机APP非羁押数字监管平台。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织金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与县公安局沟通,以科技赋能提高司法办案质效为着力点,形成推动保障人权与打击犯罪有机结合合力。为确保非羁押监管措施准确适用,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签发《关于使用非羁押数字监管平台工作意见(试行)》,明确了适用原则、范围、条件、程序等。


  据了解,非羁押数字监管平台主要通过“织金云管通”手机APP、电子手环方式对符合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条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进行监管,“织金云管通”手机APP或电子手环具备远程实时定位、随机活体检验、强拆报警、越界报警等功能。

刘成雄
编辑 牟岚
手机;羁押;监管平台;织金云管通;犯罪嫌疑人;人民检察院;取保候审;县公安局;电子手;织金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