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惠水县检察院下沉一线抗击疫情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9月09日

  面对疫情,惠水检察人脱下“检察蓝”,换上“战疫白”,全力以赴,下沉乡村一线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长城”。


  在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之后,惠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10余名干警到所帮扶的雅水镇,配合村支两委一同动员十联户长、老党员、护林员、寨老等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登记、秩序维护、卡口值守、人员排查、疫情劝导等工作。


图片22.png


  9月5日的凌晨,大龙村委会办公室的灯亮了一夜。“今天核酸检测依然分岩脚球场、洋泗球场、三雅路口、大龙冷库4个点,所有参与防控的人员也分为4队,支书带一队,我带一队……”为了顺利完成全村核酸检测,惠水县人民检察院驻大龙村第一书记李安祥正在对下沉干警分配任务,哪些人负责查验“两码”,哪些人负责教群众使用小程序完善信息,哪些人负责消杀,哪些人负责维持队伍秩序、安抚群众情绪等,分工细化到每一步,确保全村村民能够安全、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


  “你家属于居家隔离,不用上村委会做核酸,到时候我带医生来你家上门做,就待在家不要出去,可以出去了我们会告诉你的……”叮嘱完这一户人家,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杨跃江和同事们快步走向巷子的另一头,继续告知居家隔离家庭应注意的事项,了解静态管理后群众的需求。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化身乡村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服务员、宣传员,主动抗责冲锋,除了做好常规防疫工作外,还承担了搬运物资,带路上门采样,建立“一老一小”、孕产妇、慢性病患者、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台账,告知防疫注意事项等工作,尽自己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在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重要任务中,惠水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服从大局,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孙建飞 陈茗宇 罗翔
编辑 常玥玥
核酸;人民检察院;惠水县;疫情防控;检测;干警;防疫;负责;球场;隔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