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好消息!那个交警连跑三家医院送医的幼儿出院了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 天眼新闻


  “那天要不是你们全程开道,孩子的手恐怕就保不住了。真的非常感谢交警同志!”


  1月24日13时,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来自黔南龙里县的龙先生送上锦旗,向乌当交警表达感谢。旁边,龙先生的妻子抱着1岁半大的儿子,孩子之前被炮仗砸伤,刚康复出院。


  时间回到2021年12月22日,才1岁半的小俊(化名)在家里发现几颗炮仗。这些成人食指般粗的炮仗是小俊的父亲头年春节没燃放完剩下的。见过大人放炮仗的小俊捡起地上的烟头,模仿大人的样子点燃了手中的炮仗,不幸被炸伤。


  龙先生开车急送孩子赶往贵阳,接到指挥中心紧急救援指令后,乌当交警四中队民警涂文虎、刘小冬、辅警李秀川、杨国忠立即赶往接应。警车开道,连续辗转贵黔总医院、贵医附院、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为孩子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经过治疗,孩子终于出院了,1月24日随父母来到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再次看到小俊,交警叔叔们纷纷上前关心抱抱。


  龙先生表示,孩子左手受伤较重,若是时间拖晚了,有可能整个左手手掌都要被截肢,多亏贵阳交警全程开道,为孩子争取到了黄金救助时间。“特别是带着我们连续辗转三个医院就医锲而不舍的精神,最令人感动!‘匡扶正义 为民服务 敬业正直 廉明高效’的评价当之无愧!”


“那天要不是你们全程开道,孩子的手恐怕就保不住了。真的非常感谢交警同志!”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