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市民举报:有人越实线强行超车 交警:严处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天眼新闻


  大家都知道要从左侧超车,原因很简单,因为开的都是左舵车,可左侧是实线怎么办?近日,贵阳一名驾驶员因选择错误而被举报。


  12月10日10时许,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一中队接到一市民电话报警。这名市民称,12月9日14时20分许,自己驾车沿宝山南路快车道往油榨街正常行驶,刚行过观水路口,一辆轿车越过道路中央黄色实线强行超车,非常危险。


  市民举报的同时向民警提供了行车记录仪视频进行举证。


  民警仔细察看报警人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后经过一系列调查证实,当时强行超车的轿车驾车人正是车主易某某,民警传唤当事人接受处理。约90分钟后,易某某驾驶车来到民警正在执勤的观水路接受处罚。


  易某某称,9号那天事发时自己忙着赶去签一个合同,一时心急就越线超车,并表示以后再不会犯此类错误。


  道路中央的黄色实线属于禁止标线,对易某某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民警给予批评并依法对易某某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南明交警提醒,安全驾驶不可盲目超车,经过路口、隧道、弯道不允许超车,也不允许越过实线超车。超车前要确认周边车辆行驶情况,观察车道上是否有障碍物,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追尾,在确保具备超车条件后开启转向灯安全超车。


大家都知道要从左侧超车,原因很简单,因为开的都是左舵车,可左侧是实线怎么办?近日,贵阳一名驾驶员因选择错误而被举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