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杜绝非法营运!贵安新区: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天眼视频


  2021年11月5日下午3时,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贵安工作组联合花溪区交警、公安部门以及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在花溪大学城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打击和营运性车辆检查,保障大学城学生及群众出行安全。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周五下午正是大学城各学院放学高峰时段,学生及教职人员出行需求较大,一些黑车驾驶员会乘机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同时为规范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经营行为,为群众和学生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多部门在此开展联合执法。


  检查中,一辆由贵阳开往罗甸的客运班线车辆被执法人员拦下,经过现场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该车驾驶员未按照规定的线路行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的相关规定,驾驶员将被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执法人员在对一辆巡游出租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配备的灭火器已过期,经过现场执法人员的教育批评,驾驶员立即开展现场整改,购置了合格灭火器进行了更换。


  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一辆网约车上的乘客没有佩戴口罩,经过执法人员的询问,乘客没有随身携带口罩,驾驶员虽然提示乘客应佩戴口罩乘车,但还是在乘客未戴口罩的情况下为其提供服务。最后,在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下,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执法人员也向乘客说明了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请乘客下车购买口罩以后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记者了解到,按照《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关于印发贵州省道路客运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贵安工作组牵头,联合花溪区交警、公安、交通执法部门开展道路客运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以及客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5名,检查网约车、出租车48辆,现场整改驾、乘人员未戴口罩行为3起,检查客运班线车辆5辆,查处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违法行为1起,检查私家车36辆,暂未发现非法营运行为。


  行动中查处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违法行为9起,交警部门对驾驶员进行开单处罚。


2021年11月5日下午3时,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贵安工作组联合花溪区交警、公安部门以及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在花溪大学城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打击和营运性车辆检查,保障大学城学生及群众出行安全。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