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一把手谈政法工作】黔西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汤进:统筹协调发展 共铸平安黔西

来源: 贵州法治报 2024年03月28日

  近年来,黔西市政法系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苦干实干,政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持续推动平安黔西、法治黔西建设走深走实,狠抓政治建设、队伍建设,锻造政法铁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全市平安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4年,全国两会、省两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黔西市政法系统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与安排,同时,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工作的每个环节,持续推动政法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毕节市委和黔西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问题,精心谋划工作,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微信图片_20240326164942.jpg


  突出工作重心抓落实。黔西市政法系统认真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剖析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法治建设、社会治安重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精心谋划、精准研究,全面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强大合力,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强化基层基础抓落实。省委、毕节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相继提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围绕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强双基工作”,这既是对当前形势的精准把握,也是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黔西市各乡镇(街道)强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切实运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联户长“神经末梢”作用,持续凝聚维护社会稳定的基层力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持续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从严从实,突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担当干事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作风革命,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思考型、主动型、担当型、落实型、廉洁型的过硬政法队伍。


  2024年,黔西市政法系统将紧盯全年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地并提升质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黔西市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全力推进事关平安黔西、法治黔西建设的大事、要事,抓好涉及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坚持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抓手,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筑牢忠诚之魂;不断提高政法干警专业能力水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黔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系黔西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 汤进)


编辑 杨阳
政法工作;政法系统;政法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法治建设;纪律作风;政法队伍;毕节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