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胡群芬:扎根基层勇担当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8月25日

  现任盘州市公安局断江派出所民警的胡群芬从警以来,一直在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她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在基层、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5.jpg

  以青春写忠诚  铸造为民服务金色名片


  在办理户籍业务中,她始终将“四个一”作为工作理念,一杯热水、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次性办结。她把群众当亲人一样对待,坚决不让“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发生。断江派出所的户籍量较大,工作忙起来,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她从来没有怨言始终认真负责的工作,7年来,她对窗口工作充满热情,始终不忘记从警为民服务初心。

4.jpg

  多项措施并举   做到服务不缺位


  断江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以来,她时刻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为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在户籍室设置了群众等候区,在等候区放置了座椅、笔墨纸张、饮水机、一站式充电设备、抽纸、雨伞、老花镜、印泥、复印件、深色外套、梳子、发圈、发卡等,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跟进网络时代,她充分运用贵州公安APP及互联网+的模式为群众提供网络服务,让群众感受到足不出户办业务的服务。为了和群众更好的沟通联系,她创建了“拿起手机,我就在你身边”服务模式,采取微信联系,她将自己微信二维码放户籍窗口,主动让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加微信,方便群众咨询时可以微信联系她。同时,建立“断江派出所户籍业务咨询群”群众微信群,随时在群里做工作宣传及群众疑问解答。截止日前,断江辖区群众加她微信近3000人,为辖区群众解答及预约办理等上千次。警民联系卡联系,针对辖区年龄较大,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她制作2000余张警民联系卡,公布自己手机号、QQ、微信等联系方式,截止日前,接群众电话咨询、预约办理业务上万余次。针对辖区部分群众在山区的现状,她主动开展送证上门活动,将日常户籍办理中的出生登记、死亡注销、迁入、迁出、二代证办理所需材料和手续向群众予以公布和发放,制定《户籍服务指南》、《委托代办申请单》发放至各村居、警务室,让社区民警直接带办理所需材料前来户籍办理。2022年以来断江派出所为群众上门送证120余证,社区民警代办业务20余次。

3.jpg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多年来她始终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积极采取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的方便和服务群众,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爱民”的意义和价值。


袁钦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