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荔波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女子中队杨琪:倍感荣光,继续在平凡岗位苦练本领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6月03日

微信图片_20220602150415.jpg


  6月2日,记者从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贵州获表彰代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荔波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女子中队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杨琪在发布会上介绍,她们是全省首支旅游警察女子警队,警力30名,其中民警4名,辅警26名。中队充分发挥女同志性格温和、情感细腻、善于沟通,游客的满意率高的独特优势,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面对面、全方位的服务。


  据悉,近三年来,女子中队累计接受游客咨询求助近120万人次,帮助游客8000余人次,获得游客赠送锦旗150余面、感谢信300余件。保持“五一”“十一”等节假涉旅刑事案件、信访投诉及重大舆情“零发生”的良好态势,为荔波荣获“全国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作出了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02161828.jpg

荔波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女子中队杨琪


  据介绍,近年来,荔波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女子中队先后荣获全州“青年文明号”、全省“文明示范窗口”“集体二等功”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表彰。


  “此次,我们中队被评选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作为基层警队荣获全国表彰,我们倍感荣幸,备受鼓舞,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新动力,在平凡岗位苦练本领。”杨琪说。


何永利 程洁
编辑 李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