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熊定勇:汲取力量 再奋进!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6月03日

  

2_副本.jpg


6月2日,记者从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贵州获表彰代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遵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熊定勇,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现场,熊定勇与大家分享了从警19年以来,全力攻克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毒瘤”,侦办了一系列重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的心路历程。


1654155831820846.jpg


熊定勇介绍,自2018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他先后参与侦办了中央和公安部督办的“3·11”、省公安厅督办的“10·23”、赤水“11·21”等一系列重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成功摧毁了一批盘踞在遵义、仁怀、习水、赤水等地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成为了大家口中的罪犯克星、“扫黑除恶标兵”“扫黑除恶专家”。


熊定勇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印象最深的是成功捣毁遵义杨进生重大黑恶犯罪集团这起案件。“这起案件创造了贵州扫黑历史上“七个最”(即参战民警人数最多、收缴财产金额最多、案件关系复杂程度最大、涉案罪名查处最多、战法创新总结最多、相关部门参与力度最大、案件跨度时间最长)。”


作为专案组副组长,熊定勇带领侦查员从近十二年的接处警记录、信访信件中抽丝剥茧,查找该组织违法犯罪线索,经过专案组566天夜以继日的缜密侦查、追击抓捕、突击审讯、案件梳理、攻坚克难,成功摧毁了该黑恶犯罪集团。


“获得此次‘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我深感荣幸,也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作风和精神状态,忘我工作,服务人民,和同事们一起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熊定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何永利 程洁
编辑 李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