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杨莲:让社区变更好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9日

  暮春时节,贞丰县西城社区图书室里,社区楼长杨莲沉浸在文学、历史、儿童读物等7000余册书籍报刊中,寻找自己喜欢的图书充实自己。


  “楼长主要就是宣传政策,帮助外出务工的人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有什么事就去帮助一下。”2021年11月,杨莲被聘为社区公益性岗位的楼长,她笑呵呵地说,“在社区做楼长快半年了,每天可以接孩子放学还能自由地读书,我挺喜欢这份工作的。”


  从冬妹村搬来西城社区,杨莲的生活方便丰富了,买菜楼下就有,超市里东西齐全,到县城也就四五分钟,医院、学校也离得近。“娃娃可以社区图书室看故事书、科普书,忙的时候也可以送去爱心托管中心,有老师帮忙辅导作业。老人可以在活动中心和其他人一起下下棋。”杨莲说。


  “社区图书室建好后,我常常去找书来看,什么类型的书都有。”她开始学习网上直播知识和养殖技术,准备通过直播认识更多的人,将自己老家喂养的羊销售出去。


  如杨莲所说,社区居民的生活方便又舒心。社区便民利民服务中心、警务室、微型消防站、医务室等配备让大家的日常生活倍感安心,民族文化陈列馆、老年活动中心、地下停车场、爱心托管中心、农家书屋等设施的建设,也让新市民有了更多文化休闲的选择。


  看着越来越好的新家园,杨莲充满了干劲。


  小梦想


  “今年,我的目标就是学习,关于直播、养殖的知识我都要学。不断充电,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让社区变得更好。”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