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杨宗仁:坚定政治立场 践行司法为民

来源: 人民法院报 2022年03月10日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主题鲜明、数据翔实,体现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精神。


  杨宗仁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法院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职尽责,审判执行工作稳步提升。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显著;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民主监督,保障人民参与司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狠抓“三个规定”落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人民法院鲜活的司法实践彰显了司法力度,传递了司法温度,贡献了司法智慧,反映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成就。


赵 刚 车晓梅 马 群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